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欣于今日正式离职 韩永贵带队赴德招聘人才

2011年05月20日 11: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北汽集团证实,张欣于5月20日正式辞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副总裁职务。北汽方面称,张欣是因为个人发展原因而提出辞职的,北汽集团对于他的辞职进行了挽留,并表示尊重其个人选择。

张欣昨日最后亮相 北汽失“实干派”

据了解,张欣昨日前往无锡参加一个模具厂活动,这也是张欣最后一次以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身份亮相。

2008年8月,时任南汽集团副总经理、南汽名爵总经理的张欣加盟北汽,担任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主管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2009年1月,北汽乘用车事业部正式成立,张欣任党委书记、总经理。并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里,率先建成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株洲基地并投产,BC301和威旺306两款车也相继下线。

然而,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在北汽内部,原先单独的乘用车事业部已经基本上不存在,人员都分别进入股份公司、顺义分公司生产基地以及研究总院中。”在乘用车事业部被拆分之后后,今年年初,张欣与马童立、蔡速平、顾镭同时被任命为专务副总裁。但是,消息人士称:“张欣实则被架空了,于是便萌生去意。”

据凤凰网汽车了解到,张欣在北汽内部的呼声很高,失去这样一个实干派,北汽内部许多人表示十分惋惜,并向凤凰网汽车坦言:“内部都私下说,该走的不走,不该走的却走了。”

韩永贵带队赴德招聘人才 北汽自主品牌下半年陆续上市

在张欣、高家伟、叶子青等一批人才的离开后,北汽紧接着开始了招揽国际化人才的道路。5月19日晚,北汽集团代总经理韩永贵率队从首都机场出发,从5月21日起,他的团队将在德国举行专场招聘会,力争从当地延揽60至100位中高端汽车人才。

据北汽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高原介绍,截至目前,北汽已收到650份简历,其中有不少正是北汽梦寐以求的精英。

在业界叹息北汽的人才流失速度之时,北汽称并不会因此影响自主品牌的发展进度,并表示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会陆续上市,目前已布局全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也将在今明两年内奠基和竣工投产。(文/采访组 戴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