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保定欲吸引更多资本打造汽车工业基地

2011年05月20日 15:2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梓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8日,“2011保定?中国汽车城”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在说明会上致辞说,保定汽车工业要把谋划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规划作为中心环节,结合国内外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和特点,选准切实可行的发展模式;要放在全省汽车工业发展的格局中,完善产业配套,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集团合作,集中扶持重点企业,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与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加强招商引资,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引进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技术研发能力的新突破。

5月17~28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举行。为展示保定汽车工业发展现状,吸引更多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来保定投资合作,保定市人民政府特地召开“保定?中国汽车城”投资环境说明会。保定市市长李谦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保定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培育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汽车工业实现跨跃式发展,“保定?中国汽车城”已具雏形。保定市将实施民营企业和民族品牌“两民”战略,走专业化配套、集团化壮大、国际化发展之路,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工业发展,把保定建成京、津、冀都市圈中最大的零部件生产基地之一。保定将以完善的基础设施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规范严明的法制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前来投资兴业。

根据相关资料统计,2010年保定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05.71亿元,同比增长48.49%(其中:长城汽车289.70亿元,同比增长136.5%;河北长安72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工业增加值141.96亿元,同比增长26.59%;实现利税68.08亿元,同比增长92.65%。2010年,保定市汽车整车出口7.6万辆,同比增长37.5%;整车产销72.47万辆、73.1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33.2%、37.8%。2011年保定市汽车产销预计将逼近100万辆,整车出口9万辆;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将超过800亿元,工业增加值185亿元,实现利税90亿元。

根据保定市的规划发展目标,到2015年,保定市汽车整车规划产能达到300万辆,2020年规划产能达到500万辆;到2015年,规模以上汽车工业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其中:整车实现销售收入1300亿元,零部件700亿元),2020年达到3500亿元(其中:整车实现销售收入2200亿元,零部件1300亿元);到2015年,力争形成1家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培育2~3家销售收入超100亿元、初具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大型企业集团;到2015年,保定市汽车工业研究与开发费占汽车工业销售收入的比例达5%以上,形成若干驰名的汽车和零部件产品品牌,新建成1~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吸引了100多家客商到场,总投资373.5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相关部门的官员,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定市 保定 汽车 零部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