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投资银行集体唱高油价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2011年05月26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受摩根大通、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公司等投资银行提高油价预期推动,国际油价24日大幅反弹。

在上月中旬抛出看空原油市场的警告后,高盛商品研究部当天却发表报告看涨布伦特油价。报告预计,到2011年年底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达到每桶120美元,高于之前预计的105美元,而到2012年年底将达到每桶140美元,高于之前预计的120美元。高盛还在同一份报告中调高铝和镍等一系列商品价格,并建议客户买入铜和锌等贵金属。

高盛曾在今年4月12日看空原油市场,建议客户在原油市场套现,结果导致投资者短期大规模卖盘行为,原油价格在5月第一个星期大跌近15%,之后进入震荡盘整。

摩根士丹利则将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期调高20%,至每桶120美元,到2012年调高24%,至每桶130美元。

摩根大通银行则在23日上调油价预期,该投行表示到2011年第三季度,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应该会达到每桶130美元,原因是“全球经济在短暂回调后有望反弹”。

各大投行都认为,最近几周油价大跌后或许是良好的买盘机会。而且高盛认为,由于利比亚原油供应减少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供应能力减弱,原油市场的供求关系将持续紧张,从而推高油价。

这些报告直接导致了当天油价上涨。加上美元汇率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落,弱势美元也为油价上涨再添动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9美元,收于每桶99.59美元,涨幅为1.93%,波动区间为96.61美元到100.09美元。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3美元,收于每桶112.53美元,涨幅为2.21%。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油价 投资银行 油价上涨 成品油 期货 调价窗口 反弹 涨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