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特联手谷歌开发智能汽车 大幅提升性能

2011年05月31日 08: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和玲)也许用不了多久,每天早上你驾驶的福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载的车载电脑可能会说:“早上好,您要去上班吗?”如果驾驶者的确是要去上班,则回复:“是的。”然后,系统便会为该路线建立优化动力系统的方案。预测的行驶路线可能包括电动车通行专属区域,确保进入电动车专用道时可以切换至电动模式。

这是近日福特汽车的研发人员出现在2011谷歌I/O开发人员大会上,他们展示了谷歌Prediction API应用程序如何改变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性能的概念性案例。福特汽车研究人员表示,福特汽车正在利用云计算、分析学和谷歌创新成果来开发新技术,旨在使未来的智能汽车可以主动为驾驶者建议行驶模式,从而更好地发挥车辆的驾驶性能,并优化燃油效率。福特研发人员一直在用谷歌Prediction API应用程序来预测驾驶者行为。谷歌的这一应用程序可将车辆历史行驶数据,例如把“驾驶者什么时间去过哪里”等信息转变为实用的实时预测“驾驶者现在可能要去哪里”。凭借该应用程序和数据分析,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优化汽车的性能指标。福特表示,下一阶段的工作是确保个人信息安全,以确保特定数据只供驾驶者和汽车提高驾驶体验时使用。

目前全球汽车和IT巨头正在展开越来越深入的合作,开拓智能汽车的广阔前景。上个月,丰田和微软两大行业巨头,已经就构建云服务平台展开战略合作。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特 驾驶者 汽车 应用程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