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众泰电动车事故鉴定出炉:自燃不能认定电池质量问题

2011年06月08日 19: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1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众泰电动出租车在杭州街头营运时发生自燃。在事故发生之后,杭州市政府介入调查。在近两个月后,今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能源出租车自燃事故新闻发布会,对调查报告结果进行了阐述。

众泰电动车事故鉴定出炉:自燃不能认定电池质量问题

4月11日杭州出租车自然现场图

事故鉴定报告认为,本次事故发生不能认定电池单体设计、制造方面存在质量问题,而是电池成组后不能完全满足车辆使用环境的需求,在应用过程中,出现了电池漏液、绝缘受损以及局部短路的情况,且未能及时发现,在经过多次重复使用以后,隐患显现,引发本次事故。

对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众泰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在调查结果上看,这只是电池问题的个例。而众泰只在换电模式的电动车上使用了该电池,在充电模式的电动车上并未使用。对于众泰未来的电动车的发展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据了解,此前发生自燃的电动出租车是杭州市首批投放营运的30辆新能源纯电动力出租车之一,介于该事故,杭州在事故发生后暂时停运了公司所属的全部29辆电动出租车。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杭州政府将于6月9日起,逐步恢复新能源出租车的营运试点。

针对事故所暴露的问题,公司将在朗悦[综述 图片 论坛]新能源出租车上加装GPRS车载信息系统,实时监控车辆及电池运行动态。在车的后排座与电池舱之间改善隔离措施,有效隔离乘员舱与电池舱,提高安全保护性。完善电池成组技术和成组工艺。所有充换电站加配手持式电池绝缘性能检测仪器,充换电前后都必须再次对电池箱进行绝缘检测,确保电池上车安全使用。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众泰 电动车 自燃 杭州 出租车 调查报告 电池 质量 泄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