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5月宁波车市整体低迷唯有豪车一枝独秀

2011年06月09日 05:56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龚振岳

端午小长假带来看车小高峰,客流比平时多了20%。可是这20%的客流,并没有带动成交量的增长,唯一的亮点是豪车成交量的坚挺。

3月底的宁波国际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豪车品牌首次组成专门的顶级豪车馆。

“车博会办了15届,以前阿斯顿马丁和兰博基尼来过一次,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也好几年没来了,这次参展阵容这么齐整,真让人惊讶。而且,宾利还在现场举行了新车幕尚的全国首发式,这也是顶级品牌首次将新车首发仪式放在二线城市举行。”前程展览的叶红平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得到具体的销量数据,不过各家反馈都比预期还要好。”

近几年来,保时捷、劳斯莱斯等顶级品牌先后在宁波建立了专营店,据传,兰博基尼也有在宁波建店的计划。

“顶级豪华车因为数量有限而受到追捧,同样的道理,数量稀缺、强调个性的豪华越野车今年也格外热销。”宁波丰颐汽车的俞科奇告诉记者,“路虎全系车型订车都在两个月以上,新上市的路虎极光更是预订到了年底。”

豪华型SUV几乎全部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宝马X系全部需要预订,X5订车时间至少需要三四个月以上;奥迪Q7订车需要3个月以上,Q5订单已经排到明年;梅赛德斯奔驰ML和GL系列订车也需要两三个月;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订单据说也排到了明年。

来自宁波市国家税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汽车约5万辆,同比增长仅为4.2%,车辆购置税经历2010年的高增长后总体呈回落状态,然而新增汽车平均单价达到13.5万元,比上年同期提高1.05万元,平均每辆车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也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00元,说明新增汽车档次提高,高档车消费在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