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项目获批 合资企业将设在深圳

2011年06月09日 09: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关深圳长安PSA项目获批的消息近日传出。据规划,长安PSA将在2012年生产首款车型DS5,这款车正是基于雪铁龙集团的C5平台。此外,长安与PSA的合资项目还包括自主品牌。

历时近1年,长安PSA项目直到今年5月24日才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据悉,长安PSA工程总投资84.2556亿元,中法双方各持50%股权。

长安汽车和PSA的合资企业将设在深圳,生产基地则是原哈飞汽车轿车生产基地。合资企业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此外,还拥有两条生产线和一个研发中心。

根据长安PSA的产品规划,首款新车将定为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发的D S5,这款车先期将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明年下半年有望实现国产。此外,D S4、D S3车型将分别在明年一季度、二季度以进口方式引入。

此外,据了解,长安PSA网络部门已经启动了经销商招募工作,计划年内实现一线市场的网络覆盖。长安PSA项目筹备组分管渠道有关人员曾透露:全新品牌今后销售的是雪铁龙最高端D S系列,经销商筛选上主要想吸纳全新商家,基本不会从现有的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和东风雪铁龙渠道内招募。

这一说法得到深圳区域长安总代理裕祥隆负责人的肯定,但他也表示:长安PSA的成立对区域经销商是一个利好消息。“新平台将有助于长安自主品牌产品的完善。而长安PSA合资企业也包含自主品牌项目,届时,新车型也会考虑纳入目前的自主品牌车型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PSA 合资企业 项目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