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赵航:汽车与社会协调发展保证汽车工业的可持续性

2011年06月10日 14:0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中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必须把汽车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平衡性问题回答好,方能保持我国汽车工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不久前记者在北京采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时,他向记者做的表述。赵航认为:“不能局限于从经济的视角来考量汽车产业,而需要从汽车社会的高度,全局性地审视和思考未来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鉴于去年以来各地相继出台了一些限制汽车消费政策和今年4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形势,中国汽车产业似乎又走到了发展的十字路口。对此赵航表示,近十年来我国汽车工业一枝独秀,得到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与社会承载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汽车与能源供应、环境保护、道路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等协调发展问题已经远远超出汽车投资与生产层面。他指出,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是孤立的,而是一个综合的社会化课题,需要政府、行业机构和汽车生产企业系统地规划和合理地引导。

对国外采用的一些比较好的交通控制方法,赵航表示,国外有些规则不好直接搬到中国来用,规则出台后可能会引起恶意举报。赵航提到,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经很长,但路网布局不尽合理,路网密度不够,在城市规划中应该提倡适度的城市规模和合理的道路密度。

提到目前北京采取的“摇号”购车方式,赵航认为,这是当时对社会发展估计不足,没有考虑到老百姓也要像当官的一样坐车。他表示,社会问题不解决,反过来最终会对经济产生影响,从而再打压汽车产业;在研究汽车社会的同时,也就是在研究汽车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就是在认真搞汽车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发展 产业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