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苏晖:豪车利润下降符合市场规律

2011年06月17日 17: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媒体称,伴随一批批新的豪车4S店的相继开业,在竞争越发激烈的豪车市场里,业内人士预计,单车利润还将下降30%-60%,结束令车商神往的“暴利”时代。未来豪车市场会不会如媒体所猜测的呈现“零利润”呢?凤凰网汽车就此连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11年春季报告》显示,相对国产车8.1%的增速,一季度,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海关进口量23.4万辆,同比增长42%;进口汽车上牌量19.5万辆,同比增长40.9%。

从2009年不及整个汽车市场增速的一半,跃升至去年增速超过整体车市1倍,甚至在今年车市整体放缓的形势下,中国豪车市场却逆势增长,增幅位居全球之冠。安永报告预计, 2015年以前中国豪华车市场至少每年能维持约10%的销售增长,销售总额将高达115亿美元。

面对这样一块大蛋糕,一场由跨国汽车巨头发起、以争夺市场份额为目的的豪车大战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展开,而像成都、宁波等二三线城市也掀起了豪车争夺战。然而,当“分食者”不断增加,豪车利润也越来越薄,未来豪车市场会不会如媒体所猜测的呈现“零利润”呢?

“肯定不会。”沈进军对于媒体的推测毫不犹豫地持否定意见。他表示,对于“豪车利润越来越薄”的说法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豪车利润一直处于“暴利”,目前利润减少只能说是“相对下降”。他解释道,不仅仅是豪车市场,整个汽车市场正在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利润下滑是很正常的,当然,一些适销对路的豪车还是存在货源紧、甚至加价售车的情况,利润相对不降反升。

苏晖对此表示赞同。他说,豪车利润下降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6月正是企业和经销商冲量的时候,企业会加大促销力度,但一些热销的产品在供小于求时,势必会出现加价,利润上升;而供大于求的产品利润会相对紧缩,“但是零利润现象不可能出现,至少这几年都不会。”苏晖肯定地说。

资料显示,在欧美市场,销售车辆是不赚钱的,他们的利润来源是赚取合理的服务费用,那么我国车市合理化利润会不会向服务费用方向发展?对此,苏晖表示我国车市发展现阶段不会有这样的转变,因为欧美跟我国的社会、经济条件不一样,对市场经济相对敏感,所以在市场竞争白热化,汽车经销商必须通过服务来赚取利润。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豪车 进口车 加价 利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