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六万辆目标难成 福建戴姆勒或引进奔驰ML

2011年06月20日 08: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奔驰生产乘用车、福建戴姆勒生产商务车的局面或会改变。福建戴姆勒相关负责人上周对本报记者称,“今年年底还将上市凌特,这样我们就会拥有三款商务车,但我们不会局限于商务车,毕竟,这个市场小了点,公司还将引进一款奔驰的SUV,那就是ML了,目前仍在谈判之中,我们也在全力争取,奔驰的产品线很丰富。”

福建戴姆勒今年已经有新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VIANO)、新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VIT)上市,下半年还有一款新凌特推出,因此,ML的国产化最早也要在2012年了。

“我们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副总裁王燕对本报记者称,“ML是奔驰进口车的主力车型,目前销售很好。”

去年戴姆勒-奔驰在华的销量14.7万辆,同比增长了115%,但这一成绩的取得,是进口车比国产车7:3的情况下取得,戴姆勒-奔驰希望能在2015年在华的销量达到30万辆,国产车的比例达到70%,这就意味着国产车的业务要大幅提升。

目前北京奔驰主要生产C、E级两款车型,福建戴姆勒也生产唯雅诺、新威霆两款商务车,但前两款车型是轿车,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场影响力都要超过后两款车型。

“由于渠道没理顺,北京奔驰的国产车经营做得并不好。”分析人士称,“这也给了福建戴姆勒更多的机会,在两个合资公司中搞平衡是外方的一贯做法。”相关人士证实,为了奔驰的车型资源,北京奔驰的中方股东北汽确实曾洽谈过收购福汽,但因价格止步。福建戴姆勒去年开始销售,不到一年时间销量接近1万辆,其中唯雅诺更是晋升为全球最大市场,这也提升了其在戴姆勒中的话语权。

福建省张昌平副省长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会见蔡澈表示,希望推进福建戴姆勒汽车提前实现一期4万辆、二期6万辆的发展目标。靠现有的三款商务车,福建戴姆勒很难以达到6万辆目标,引进更多的新车,成为必然选择。

“我们暂时不会生产轿车,但SUV还是不错的。”该负责人对本报称。

目前以进口车进入中国的奔驰ML,共有ML300、ML350、ML500三款型号,价格在77.8万~141.8万元之间,此外,还有一款高性能的ML63 AMGEdition 版本,售价在200万元以上。除了ML外,稍微小号一点的SUV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确定今年将在北京奔驰投产。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戴姆勒 凌特 GL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