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牌不摇号促电动车备战 自主品牌抢先搭建网络

2011年06月21日 11: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下半年在北京买纯电动汽车将可获得北京市政府和国家总共12万的补贴,这将拉平电动车的价格,而且上牌不用摇号。不仅如此,最新消息称国家为了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未来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免征车船税。一揽子关于新能源电动车的扶持政策刺激,让业界沸腾。

自主品牌抢先建网络

大家都在等待相关补贴政策的出台,但是自主品牌行动力更强,唯恐错失弯道超车的机会。众泰将在北京全新建立新能源车的销售网络,与原有的众泰车分开销售,新能源经销商招标的基本要求是要投资1000万元,其中包括了4S店的建立以及首批拿货的资金。

对此,众泰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陶云德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证实,“众泰的确正在北京优选经销商的过程中。目前有包括庞大在内的十多家意向经销正在洽谈和选址中,等待北京补贴政策下来,马上启动。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售步伐也步步向北京紧逼。自今年下半年开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售范围将从深圳延展至上海、长春、杭州和合肥等试点城市,北京也将成为比亚迪抢先布局的重点。比亚迪公关负责人表示,目前F3DM已经在上海陆续上牌,不久将进入北京销售。

合资品牌谨慎观望

相比自主品牌的身先士卒,合资品牌新能源电动车战略就显得较为谨慎。

现在有望最快进入国内销售的进口纯电动车要数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日产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等。早在2008年通用就已经宣布首款量产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将于2011在中国上市。但是截至目前通用中国公关部表示,“目前的消息仍是Volt将于下半年上市,但是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至于销售渠道将在上海通用现有的雪佛兰品牌4S店内销售。我们还在等待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明晰。”

日产的态度也一样。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曾表示,东风日产早已做好量产LEAF的准备。但记者就东风日产对聆风项目是否有推进时,其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进口聆风销售以及国产聆风的时间均未定。”

对此,业界认为,众多车企都在等待北京相关电动车方面的政策支持,新能源车时刻为号准备着。不过,面对国内电动车的发展现状,不能因为有政策刺激就盲目推进新能源车项目,车企还要先练好内功。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自主品牌 摇号 备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