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沉寂两年后 奇瑞量子项目13个商标获批

2011年06月22日 07:4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自创中高端品牌瑞麒威麟正面临“成长的烦恼”,不过,奇瑞并没有停止中高端之梦。

继与斯巴鲁的合资谈判后,近日,经营多年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奇瑞量子”)品牌计划再次浮出水面。记者从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提供的相关资料了解:奇瑞量子已为旗下的产品注册了包括“QOROS”、“观致”、“明致”、“观度”、“博观”、“创驿”等以及图形在内的共13个商标,包括了整车、零部件、售后服务、物流等与汽车制造相关的行业。这些商标已于6月13日前后获得由国家商标局颁布的初审公告。

奇瑞量子是奇瑞冲击中高端重要的一步,不过,此前因为种种原因,一度沉寂。

脱离“奇瑞系”

公开资料显示,奇瑞量子是奇瑞和美国量子于2008年2月合资的企业,奇瑞和量子原来分别持有其55%和45%的股权,后来量子与奇瑞重新谈判,股权结构调整为双方各持50%。

虽然股权双方对等,但奇瑞量子的管理以奇瑞为主,“在奇瑞量子,奇瑞实际上是无冕之王。”钟师认为。

奇瑞量子注册的商标中与奇瑞现有的车型均无关联,“quros”是量子的拉丁文,图形商标采用的也是字母“Q”演化而来的图像,之所以去掉“奇瑞”,是基于奇瑞量子的定位。

按照规划,奇瑞量子项目将主要生产高端车型,以海外市场为主。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奇瑞最终的目的是通过与量子公司的合作,成功打开欧美市场后再返销国内,以提升自身品牌形象。

由于量子本身并无技术,所以起初决定在奇瑞现有平台打造,不过经比较详细地研究后,认为奇瑞的平台达到做量子系列产品的要求,还需要进行很多项改进,后来这一计划已改变,奇瑞量子第一款产品一直在意大利做产品工程的工作,一位接近奇瑞高层的人士透露,这也是奇瑞量子沉寂两年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该公司此前透露的计划,奇瑞量子第一款车型为中级车。类似一汽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级别。虽然中高级定位,这位人士透露,未来奇瑞量子将针对国内外的需求,推出系列产品,奇瑞量子提前储备众多商标,也是为以后的产品向上和向下延伸做准备。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奇瑞量子 商标 中高端 整车 注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