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汽协董扬:汽车限购政策现在不可能取消

2011年06月26日 08: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裴达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有关媒体报道的“北京汽车限购政策发改委已上报并申请取消的说法”,有媒体6月24日电话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他认为,有关媒体的报道完全不属实,中汽协从上到下任何人从来没有说过类似的话。

笔者再询问,是否真的会取消限购政策,董扬只说了一句话:“怎么可能啊”

近期,媒体关于汽车限购政策的议论多了起来,一些媒体报道说,汽车限购政策和国家2009年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相矛盾,而一些媒体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连续下滑的车市对消费信心造成的影响,已经波及到其他市场。

目前还无法证明发改委是否已经上报要求取消限购政策的事实,但有人也认为,相比去年车市的火爆,今年车市遭遇大幅下滑,虽然对交通、社会问题有所缓解,但对整个行业和所牵扯的其他行业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虽然取消限购政策似乎有一定的理由,但是这个政策才刚刚执行半年,如果此时取消,会引起社会的很大反响。

一是人们对国家汽车政策的走向会无所适从,更加不信任,造成行业和消费者的误解。因为此前消费政策出现了购置税优惠鼓励消费,随后限购,如果短期内再取消限购,则说明了国家汽车政策极不稳定,没有连续和整体规划感。

二是现在看来,交通和汽车社会压力持续加大,北京等城市也再没有更快捷的改善的办法,以限购来改善交通社会压力,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这说明还是会依靠限购政策的。

三是汽车市场下滑,对国民经济和产业链的影响,目前看来还没到严重的时候。

四是一些交通压力大的城市,也刚开始或者将要开始仿效北京限购,如果北京取消,那么对其他地方是否执行,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所以,从各种迹象看,取消限购似乎目前还不现实。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汽车限购 限购政策 董扬 汽车社会 汽车市场 发改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