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毅中:未来五年是中国汽车业重要战略机遇期

2011年06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闫晓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前部长李毅中强调,要准确把握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未来五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人们对汽车的消费需求将会持续增长。

李毅中25日在出席2011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时指出,截至2010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7802万辆,但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58辆,不及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中国汽车市场区域发展不平衡,目前全国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超过15辆的省市有北京、天津、浙江、广东和上海,中西部地区汽车市场才刚起步。随着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增加,未来汽车消费不仅是首次购车,还会逐步向首次购车、更新购车双重需求转变。

李毅中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汽车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发达国家一方面不断严格油耗标准和节油法规,积极发展和应用汽车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另一方面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研发、产业化。各主要汽车生产国采取强化技术壁垒,加大对全球汽车市场资源的争夺,对汽车后发展国家形成巨大压力。

李毅中表示,“十二五”时期是中国汽车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攻坚时期。中国汽车产业必须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顺应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坚定不移推动传统燃油汽车节能减排,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力扶持自主品牌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推动企业“走出去”,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集团。打造结构优化、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现代汽车产业体系,为建成世界汽车强国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李毅中 汽车消费 重要战略机遇期 汽车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