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济和法律层面考虑 PSA拟在华组建投资公司

2011年06月27日 15:3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亚洲运营部公关事物的负责人华晓燕女士介绍,随着PSA在中国投资规模的扩大,从经济和法律层面的考虑,集团计划在中国组建投资公司,目前投资公司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另据了解,PSA亚洲运营部刚开辟了法律部,为今后组建投资公司做前期准备工作。

从经济和法律层面考虑 PSA拟在华组建投资公司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国成立投资公司同样涉及到国家审批的问题。并且目前国家对新成立投资公司的资金门槛要求更高了,短期内很难成立。就此问题,PSA相关人士也表示,投资公司的事情没有设定时间表。

PSA的相关人士还表示,成立新的投资公司并不会改变PSA亚洲运营部目前的组织结构,也不会影响目前各部门的职责与权限。之所以要成立投资公司,是和PSA在华第二家合资公司(长安PSA)的建立密不可分。由于PSA在华的投资达到了一定规模,所以集团从经济以及法律的层面考虑组建投资公司。

PSA在华投资公司成立后将使集团的境内外资金流动更加便利,降低金融成本与金融风险。同样在法律法规方面也为企业经营提供更便利的活动空间。华晓燕女士表示,将来投资公司成立后,PSA与东风以及长安的合作项目将继续由PSA亚洲运营部负责。(文/采访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DS5 DS4 DS3 PSA 标致 雪铁龙 标致雪铁龙 长安 长安标致雪铁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