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已获发改委正式通知 长安PSA批文将于7月公布

2011年06月27日 15: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亚洲运营部公关负责人华晓燕女士证实,PSA集团已经获得发改委正式通知,目前审批流程进行的非常顺利。预计正式的批文将于7月底以前发布。到今年七月份,“闪婚”的长安PSA即将迎来结婚一周年纪念日,但却迟迟未能获得一纸婚约。

PSA已获发改委正式通知 长安PSA批文将于7月公布

2010年7月9日,是PSA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永远不会忘却的日子。这一天,他带领PSA启动了在中国的第二引擎长安PSA。然而,将近一年过去了,原本预想的紧密的规划却显得有些慢热。

回想一年前,长安与PSA一拍即合闪婚的时候,双方在法国高调签署了合资协议,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法国议长出席了签约仪式。当时看似风光的婚姻双方只想到婚后甜蜜的生活,却怎么也没想到,审批会成为延误项目进展的绊脚石。

PSA欲寻“新欢”由来已久,早在05年就频频传出PSA与哈飞密切接触并有意合作的消息。直至哈飞深圳基地在07年6月15日全线停产之后,当时PSA新上任的总裁特雷夫就闪电般的与哈飞达成可行性理解备忘录。

但自从2008年,新中航汽车集团成立后,PSA的谈判对象改为了新中航汽车,而在去年长安汽车重组哈飞汽车后,PSA的谈判对象又变为了长安汽车。于是乎,预谋已久的PSA终于“闪婚”了。

高管团队、网络建设已悄然布局 长安PSA只欠“东风

据此前凤凰网汽车了解到,长安PSA的高管团队以及公司框架已经搭建完成,只待公布。目前担任公司法方筹备组组长的PSA上海新研发中心总经理埃里克·阿博德将出任总经理,现任中方筹备组组长的原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应展望将出任中方总经理。而公关、营销等部门的核心骨干均由长安集团直接调派。

在以上领导层的带领下,长安PSA已经开始经销商招募,前期已经跟全国范围内重点市场的40位潜在商家有过初步接洽,计划年内把网络覆盖全部一线市场。据悉,首批15家品牌店已经在建立过程中,店面将于2012年建成。此后,DS品牌店的数量将增加至120家,主要覆盖一线城市,预计DS5的全年销量将达3万台。

从前期的造势,高管的任命,公司架构的铺设,以后后期的网络铺设,长安PSA看来似乎万事俱备,只欠批文。

批文迟迟未下 国产DS5最早2013年面世

据悉,雪铁龙DS5将成为长安PSA的首款国产车型,按照长安PSA的产品规划,第一步,DS4,DS3以进口方式引入,第二步,国产DS5,第三步是DS3和DS4国产。

据消息人士称:“已经整整拖延了一年了,原来预计是在去年9月拿到审批,即使7月能拿到批文,按长安PSA的说法,第一年签约,第二年建设,第三年投产,那么国产DS5最早投产也要到2013年了。”

由于迟迟未获得批文,所以原计划以国产方式上市的DS5,将改为先以进口形式于2012年在华上市。

(文/采访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DS5 DS4 DS3 长安 PSA 标致雪铁龙 标致 雪铁龙 华晓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