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汽车出口创新高 国内车企海外突围

2011年06月29日 09:2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5月汽车出口创新高 国内车企海外突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今年5月份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5月份,我国汽车企业出口7.21万辆,占当月汽车产量的比重为5.3%,比4月增长6.79%,同比增速为53.03%。其中,乘用车出口4.37万辆,比上月增长18.24%,商用车出口2.84万辆,比4月下降7.06%;与上年同期相比,两类车型分别增长71.73%和31.06%。

今年以来,虽然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但国外市场却持续走好,我国汽车企业整车出口量每月都保持了30%以上的同比增速。前5个月,我国汽车企业累计出口29.7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5.60%,其中乘用车和商用车出口分别为16.70万辆和13.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6.62%和34.98%。

在出口排行榜上,奇瑞以5.52万辆一马当先摘得冠军。长安江淮长城东风,分别以3.51万辆、2.81万辆、2.68万辆和2.46万辆紧随其后。上述前五家出口占出口总量的比重为57.7%。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汽车出口 我国汽车 汽车产量 奇瑞 长城汽车 江淮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