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去“战略升级”

2011年07月01日 08:2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6月21日,上海汽车MG6[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在英国上市,这是MG品牌被上汽收购之后,首度在英国本土推出新车型。这也意味着,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走出来的过程中,已经开始了初步的战略升级,在巩固非洲、中东等传统二三线市场后,开始正式进军欧美市场,并提前布局新兴市场,谋求更大的发展。

实现在欧美生产

MG在英国市场推出了首款新车M G6,售价为1.5495万至1.8995万英镑。这也是国内首家自主品牌,成功在欧美发达市场实现本土化生产。与上汽通过收购实现进军欧洲市场不同,长城汽车也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步打开这个重要的市场。6月初,长城汽车参加保加利亚索非亚车展,与保加利亚政府达成了协议,表示将加快建设保加利亚KD厂,实现长城汽车在欧洲本土化生产。

分析指出,不断增长的汽车出口量,以及自主品牌不断突破发达市场,意味着中国汽车产业出口已经开始战略升级,从当初进军非洲、中东为主的低端市场,迈入了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为目标,并实现本土化生产的阶段。

据上汽方面介绍,就在新MG6上市前,国际专业汽车租赁集团安飞士欧洲(AVIS EUROPE)前便一举订购了500台新车。此外,长城汽车也向欧洲市场出口旗下的柴油发动机汽车,首批343辆柴油引擎长城风骏(Wingle)皮卡已经6月到达意大利市场,今年还将向意大利出口1557辆柴油皮卡和300辆汽油皮卡。

全力开拓新兴市场

除了大力开拓欧美发达市场外,在新兴市场,中国自主品牌也正舞动着翅膀,积极开拓市场。其中,在潜力巨大的俄罗斯市场,中国车企与其他跨国巨头一样,提前布局“卡位”。

据了解,长城汽车今年计划出口到俄罗斯8万辆;而前5月,奇瑞出口俄罗斯的汽车也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达到7139辆,同比增长超过300%。更为重要的是,自主品牌纷纷在当地设厂,实现了本土化生产。其中力帆汽车俄罗斯工厂已经正式投产;福田汽车在俄罗斯工程将于2015年竣工。

此外,在巴西市场,自去年江淮汽车与巴西当地经销商SHC公司签署《独家经销协议》后,江淮轿车在巴西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4月份单月销量已经超过了2000辆。

有鉴于此,有印度媒体报道,江淮还将计划进入印度市场,将率先导入商用车,然后逐渐引入乘用车,开拓另一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战略升级 自主品牌 力帆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