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欲借广汽菲亚特扩张

2011年07月05日 11:16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本报讯 克莱斯勒近期表示,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利用合作伙伴菲亚特在华的工厂制造汽车。克莱斯勒国际运营总裁麦克利表示,在华建立生产线是克莱斯勒为了扩大中国市场份额的“重大优选决定”。这不仅直接减少进口,同时还利用菲亚特工厂的产能能够帮助克莱斯勒在与其他竞争对手竞争时“站稳脚跟”。

数据显示,菲亚特与广州汽车集团公司合资工厂每年的汽车产能为14万辆,同时能够生产22万台发动机。而该合资工厂将于明年建造完成。建成后,最终工厂每年能够制造50万辆汽车和30万台发动机。麦克曼利表示,克莱斯勒计划今年在华的销量为4万辆,比去年的3.1万辆有所上升。该公司目前在中国拥有127家经销商,希望在2-3年内新增50家经销商,并在5年时间内将其在华的经销商数量提升一倍。目前,该公司正与菲亚特及其合资伙伴就此事进行探讨。

对此,广汽菲亚特方面的官方回应称,“暂时没有考虑克莱斯勒国产计划,产能也没有因此发生变化。”根据计划,广汽菲亚特生产基地分两期工程建设。第一期工程将于2012年完成建设并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第二期工程将于2014-2015年完成,并将形成年产销25万辆到30万辆整车的规模。首款针对中国市场全新设计的C-Medium预计将于明年年中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工厂 曼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