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广州上牌量持续走低 经销商面临困境

2011年07月06日 09:15
来源:新快报 作者:付花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继4月份同比下滑7.5%后,广州车市在5月份再度下滑6.6%,上牌量为15349辆,从前几个月表现来看,今年广州车市呈现W状,1、3月份高,2、4、5月同比去年差,不过令人担忧的是,6月份车市仍不景气,呈持续走低趋势。

5月份,广州车市历年来都会迎来小高峰,成为上半年除1月份外销量最好的月份,但今年却十分例外,成绩大大低于经销商预期。如果说前四个月车市还不够明朗的话,5月份上牌量的再度滑落,6月份的持续走淡,都说明今年汽车经销商将面临困境。

从5月份上牌量前十名的车企来看,除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小幅增长外,其他六大车企全部出现下滑,其中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下滑幅度最为明显,广汽丰田出现48.6%的下滑幅度。

受到日本地震影响,日系车企零部件供应出现问题,4、5两月日系车企产能受限,其销量总体出现下滑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然而,从市场经销商的售车情况来看,当时供货情况基本满足需求,没有出现异常紧缺的情况。"如果不是地震影响,现在这个时候日系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很大。"广州某日系经销商称。6月份,除东风本田外,其他日系车企全面恢复对广州的供应,进入到7月份,经销商的库存比例已经超过1个月,从目前车市表现看,淡季还将持续,经销商库存压力会进一步增加。现在,有部分合资品牌如长安福特库存压力比较大,已经超2个月,单店超过400辆。

从2011年1~5月上牌总量来看,尽管市场叫淡声一片,但同比去年仍然实现9%增长,总上牌量达到84261辆,从各品牌情况看,除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有下滑外,其他品牌都实现增长,增幅普遍在20%左右。

这样看来,大多数经销商上半年的目标任务还是能够完成,而下半年走势如何,有经销商表示,应该不会很乐观,七八月是传统的高温淡季,现只能寄希望于"金九银十",不过厂家不控制下产能,可能有经销商撑不到那个时候。

2010年与 2011 年 1~5 月累积上牌量情况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经销商 上牌总量 广州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