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初步具备国产化条件 凯迪拉克明年推进国产

2011年07月07日 10:40
来源:时代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通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急欲让凯迪拉克的生意变得更有利可图,他在上月末开始释放将提升北美以外地区产量的信号,并将时间表指向明年,这与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此前的暗示不谋而合。

“2012年,”陈威旭说届时国产化将被推进, “在此之前,我们必须首先引进更丰富的产品线。”

全球复兴

美国总统奥巴马或许是目前最为显赫的凯迪拉克用户,正如其凭借“CHANGE(革新)”的号召登上总统宝座一样,凯迪拉克也希望以变革推动品牌的全球复兴。

从1902年品牌诞生起,凯迪拉克就是美国风格的代表,可能这种美国味道过于浓重了,在欧洲人看来有些华丽得过火。2007年,凯迪拉克售出了不到20万辆汽车,其中超过85%都由美国人买走,海外市场小得可怜。事实上,中国在2008年就成了凯迪拉克最大的海外市场,销量还不足1万辆。

丹·阿克森试图使凯迪拉克变成真正的全球品牌,而不只是卖给北美买家。该公司一直想要拥有一系列能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媲美的车型,囊括大中小型号,使凯迪拉克能抗衡梅赛德斯的C级、E级和S级,以及宝马的3系、5系和7系。但现在,凯迪拉克的核心车型只有SRX[综述 图片 论坛]和CTS[综述 图片 论坛] Coupe, 2010年在全球售出的180724辆汽车中,两者占据了高达66%的份额。

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凯迪拉克在15年来第三次进军欧洲高档车市场,却因为未能提供当地买家偏好的柴油引擎而受到质疑,阿克森不得不承认这一计划将变得极为艰难。

阿克森提出的另外一项战略是提升凯迪拉克北美以外地区的产量。“这将降低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并且能使通用汽车公司更有效地管理供应链,更接近买家。”阿克森在最近一次股东会议上称,“丰田一直是这么做的。”

明年推进国产化

阿克森将海外扩产战略的时间表指向2012年内,这与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此前的暗示不谋而合。陈威旭表示,2012年将推进国产化。

7年前,上海通用做了一件当时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事—将凯迪拉克引入中国并在本地投产。彼时的通用汽车公司总裁瓦格纳说,在此之前,通用旗下这个最为显赫的品牌还从未在美国以外的地方生产过。在他看来,凯迪拉克对于通用而言至关重要。“它代表了公司存在的含义,”瓦格纳称。

后来证明,这是个冒险的举动,2005年相继在上海投产的SRX和CTS,很快因进口零部件关税政策放弃了散件组装。

“现在国产化的就是这一个。”陈威旭指着一块背景板上的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事实上,陈是凯迪拉克在华扩大本土化的拥护者,他在去年就暗示推进这一战略的可能。“是否国产有两个方面的重要因素,一方面是市场销量,只有销量达到一定水平才有国产的基础。SRX上市后一直供不应求,随着国内入门级运动型豪华SUV需求越来越大,SRX已经初步具备国产化条件。因此,凯迪拉克目前也正在进行积极的市场调研。”陈威旭称,“国产化从来都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市场问题。”

在权威部门提供的上牌数据中,赛威一直是凯迪拉克在华的销量支柱,占据该品牌的一半份额,其次是CTS和SRX,尤其后者2010年销量同比增幅超过10倍。而今年5月,SRX售出多达1357辆,盖世汽车研究院提供的数字显示,其单月销量甚至超出SLS赛威和CTS。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产品线 Traverse 扩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