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销量下滑12% 长安马自达现颓势

2011年07月12日 09: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丽歌

近日,马自达中国公布了马自达品牌车型6月及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零售业绩:6月份销售16384辆,同比减少18%;1~6月累计销售102703辆,同比减少4%。

从马自达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的销售网络的销量来看,与一汽马自达上半年销售66289辆同比增长2%相比,长安马自达今年1~6月份共销售36414辆,同比下滑12%,仅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33%。

2011年初,长安马自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川昌曾对外表示,今年长安马自达销售目标11万辆,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安马自达要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平均每个月超额完成32%才能实现全年目标。

但是今年下半年车市的具体走向还是谜,不少机构乐观估计今年下半年车市增速仅10%左右。

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只有进口mazda3两厢、Mazda2Mazda3这3个车系。其中,进口Mazda3两厢受进口限制,销售不易走量;Mazda2系列属于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空间窄、产品比较小众。

根据公开数据,今年1~5月Mazda 2销量为5000辆左右,Mazda 3销量在28600辆左右。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出,Mazda3虽挑大梁,却仍难以支撑起长安马自达的全部销售体系。

以前,长安马自达喜欢强调动力、技术以及操控性,但或许是其强调的运动性定位而没有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现在长安马自达试图通过“向完美说不”的推广来赢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

长安马自达将在第四季度推出新Mazda 3三厢,一款高产品力的车型可以很快提高厂商的销量,这或许能让长安马自达下半年的销量起死回生。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长安 马自达品牌 销量目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