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整体车市不振 近20款热销车型“疯狂加价”

2011年07月12日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半年整体车市不振 近20款热销车型“疯狂加价”

车商加价售车,令消费者很无奈。

尽管今年上半年,不管是全国车市,抑或是佛山车市,均交出一张并不完美的答卷。然而,车市加价风依然盛行。记者走访佛山车市发现,近20款热销车型通过直接加价或者变相加价的方式,加价幅度从数千至数万元不等。

销量不振

近二十款车型却“疯狂的加价”

近日新鲜出炉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汽车销量932.52万辆,同比增长3.35%。同比2010年增速的32%,回落了29个百分点左右。在车市增幅远低于多数车企预期目标值的前提下,然而,车市加价的现象却未曾却步。

记者走访发现,以SUV为主的加价风愈演愈烈。记者获悉,宝马X系列、一汽奥迪Q系列、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和ML、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沃尔沃S系列的部分车型,均出现2万~7万元的不等的加价现象。除了豪华车级别,广汽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东本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等,均出现数千到3万元不等加价现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佛山有近20款车型,需要加价或者搭售精品销售。而消息称,在国内的顶级豪华车型上,保时捷更是加价35万元、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加价10万~70万元不等。

准车主

有无现车取决于是否加价

据一位准备购买一汽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主陈先生介绍,是否有现车,完全取决你是否有诚意接受“加价”的条款。如果你愿意接受加价2万元,就可在几天内提到现车。不加价的话,你就等三到四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记者走访发现,当前所有热销的车型,4S店展厅普遍有现车展示。据了解,对于这些炙手可热的车型,根据不同的经销商店和品牌,每月均有一定的货源供应。消费者“加价”购买到的现车,实际上是提走了比加价者更早排队预订车主的车。

有业内人士披露,一些有实力的经销商,甚至也采取囤积热销车的方式,“有现车”也不按原价卖,就留着加价。而近日,北京媒体更是爆出,一汽大众经销商囤积大量的高尔夫6车型,而销售店员却对到店客人谎称无现车,需要加价才能提现车。

伎俩:加价不开发票或以昂贵装饰掩饰

对于这些热销车型,车商是如何实现加价牟利的。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对于加价的客户,商家绝对不会为加价提供发票,并要求需要现金支付。部分商家则以配置装饰来掩饰,例如加装价值不到千元的导航仪,却需要消费者支付上万元。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车市 热销车型 RX 加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