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缓堵新政 每月限购额或为两千辆

2011年07月13日 10:19
来源:黔中早报 作者:佘梅 周强 王超 张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起,市民新购买车辆,首先要通过摇号,取得小客车指标,方能登记上牌。昨天,贵阳市政府公布了《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表示从今天起,开始对购买小客车实行限制,购车指标采取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同时,一名驾驶员限购一辆车。该规定经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

同时,昨天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以及《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今天起,新登记的小客车实行新号牌核发规定。

为确保调整工作顺利进行,今天起将进行系统维护,期间暂停办理机动车登记。14日恢复办理除小客车以外车辆登记业务。15日恢复办理原段号牌登记业务。小型载货汽车按照普通号牌规定申领;营运车辆不受该公告限制。

施行《暂行规定》,旨在缓解贵阳交通拥堵。

相关新闻

9座以下非本市车辆一环限行

从今天起,贵阳市将对非本市9座以下载客汽车包括临时号牌车辆通行贵阳市一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实行限行。

昨天,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非本市9座以下载客汽车通行管理规定的通告。通知中说,为保障市区道路安全、畅通,杜绝实施《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后可能出现的“异地入户、本地使用”的情况,自今天起,贵阳市将对非本市9座以下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通行我市一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实行限行。

需长期在贵阳市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行驶的,车主须在15日前,持工作、居住证明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阳新区金朱东路交警支队一楼综合大厅)窗口申请办理通行证,纳入本市籍车辆通行管理,逾期不再受理。

同时,临时驶入贵阳市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的,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天(含3天),再次驶入须间隔5天以上。因特殊情况确需超过3天行驶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的,持相关证明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后通行。临时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不超过2天。大中型客车、货运车辆等其他非本市车辆按原通行管理规定执行。

据悉,违反规定的车辆,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摇号 暂行规定 小客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