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汽车产业刺激政策出台可能性不大

2011年07月14日 07:2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鹏专栏主页>>

背景:据媒体报道,日前,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7月汽车产业信息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车企学会在没有刺激政策的市场环境中发展,希望相关政策能保持稳定。董扬的这一表态基本宣布,下半年政府出台扶持汽车产业政策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点评:此前一直有消息称因为上半年国内车市低迷,下半年可能再次出台汽车产业的相关刺激政策。但董扬的表态使这一可能性越来越小。其实,作为一个市场竞争大的行业,记者看不到通过政策刺激汽车消费的必要性在哪。去年的车市产销突飞猛进,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作用很大,但是这恰恰过度消费了购买力,以致到今年出现相对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而且,在城市交通配套跟不上又遭遇因政策刺激而飞速扩大的汽车保有量之时,种种城市问题又会出现,汽车产业刺激政策是否对城市问题有拔苗助长之嫌?

因此,我们希望的不是要有多少汽车产业扶持政策的推出,而是希望让这个产业顺应市场走势正常发展,政策所应起到的作用不应是刺激,而是为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汽车产业政策 汽车消费 国内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