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用户就是爱丽舍最给力的推销员

2011年07月14日 10:42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来试驾、订购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的顾客,很多都是老用户推荐过来的。他们对爱丽舍的印象都不错,很认可这款车的质量,基本试驾之后就直接购买了。我们都说,老用户才是爱丽舍最给力的推销员。”东风雪铁龙4S店销售人员如是说。

在这个信息海量、节奏紧张的时代,人们已经开始对商业广告的狂轰乱炸无动于衷——拿着遥控器看到广告就换台,浏览报纸杂志时毫不犹豫地翻过广告版,对路边的巨型广告牌和灯箱视而不见。购物时真正促使消费者下定决心掏腰包的,依然是亲朋好友的真实口碑。这种情况,在购买汽车这样的大物件时,表现得尤为明显。

作为东风雪铁龙资深经销商,河北盛孚汽车总经理李中祥深有感触:“爱丽舍皮实耐用、操控性好、经济实用,在用户当中的口碑非常好。石家庄的驾校用车,包括考试车都是爱丽舍,出租车公司和政府机构也都在使用我们的爱丽舍。许多人在驾校开了爱丽舍,感觉好上手,动力、油耗、安全、经济各方面都不错,加上驾校教练的推荐,到了4S店点名就买爱丽舍。现在购买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C5的用户,其中一部分以前就是爱丽舍的老车主,有了换车需求后,冲着爱丽舍的品质,他们自然更愿意选择东风雪铁龙的车。”

无独有偶,在近日出炉的“2011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理财调查报告”中,爱丽舍从30多款主流紧凑型车中脱颖而出,得到了1万名车主和近500名专业人士的好评,口碑推荐度第一。在这些用户当中,开了七八年爱丽舍、跑了二三十万公里没有大修过的,大有人在;在市区里行驶平均油耗7.5L,跑高速油耗仅有6L/百公里的,也并非少数;1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保养,一次只花260元左右,算是平均水平。一位参与投票的专家表示:“在汽车行业里,只有好的品质和好的服务才能营造出好的口碑,爱丽舍上市9年一直畅销不衰,正是老用户的口碑起了作用。”

上市9年来,爱丽舍的品质印在了广告画面中,更印在了50万用户的账本里和心坎上。2009年,石家庄遭遇50年不遇的暴雪灾害,一位爱丽舍用户半夜在雪地中抛锚受困,打电话给4S店请求营救。当时积雪非常深,谁也不知道能不能安全返回,但4S店的技术专家还是冒着暴雪赶往现场,把客户的车拉回服务中心。“我一直坚信除了产品本身,售前售后的服务水平也同样重要。”李中祥补充说,“这也是为什么东风雪铁龙每年都会举行全国经销商服务大赛,对售后服务知识、技术和水平进行测试、比武,不断地磨练服务队伍,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这是我们的责任。”

江山易攻不易守,如今消费者越来越挑剔,只有在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上不断升级,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口碑。在这方面,爱丽舍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爱丽舍 用户 雪铁龙 东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