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与AMS集团在俄罗斯成立合资商用车企

2011年07月21日 17: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7月19日,中国第五大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有限”)和北京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国贸”)今天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与俄罗斯AMS集团的全资子公司BMC宣布成立合资汽车制造企业BAW罗斯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俄罗斯从事商用汽车的组装、制造和销售。在经济危机后,北汽集团是首家在俄罗斯成立合资公司的中国大型汽车集团。

北汽与AMS集团在俄罗斯成立合资商用车企

(照片左起依次为:俄罗斯AMS集团总裁谢尔盖•鲍平、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长亚历山大•平可夫、州长谢尔盖•莫罗佐夫、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参赞白云起、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莫惠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

合资公司总投资约1.76亿美元,注册资金2000万美元,北汽集团与AMS集团各持股50%,其中北汽有限股本比例为42%、北汽国贸股本比例为8%。

合资公司规划年生产能力为6万辆商用车。在第一期,即2012年至2015年,年产量将达到2万辆,全部为散件组装(KD)方式。合资企业产品涵盖轻型载货车和中重型载货车,将全部以“BAW”品牌在俄罗斯当地市场销售。

北汽集团与AMS集团的合作始于2003年,从最初的汽车零配件销售,到轻型卡车的KD组装,北汽品牌现已在俄罗斯市场销售近万辆轻型卡车。

俄罗斯是继中国和印度之后最炙手可热的新兴汽车消费市场,2011年有望回归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目前在俄罗斯轿车及轻型商用车销量排名前10位的跨国汽车品牌中,9个品牌在俄罗斯建立了组装厂。北汽充分利用俄罗斯政府对汽车产业的扶植政策,希望通过逐步实现本地化生产,降低成本,使其产品更具有竞争力。

此前,北汽集团所属北汽福田公司已与莫斯科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北汽集团与AMS集团签署合资协议,标志北汽集团在俄罗斯汽车市场进入到了全面深入发展的新阶段。

“北汽集团与AMS集团的合作是战略性的,立足长远的。北汽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产品,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合作创造条件。合资企业正式运行之后,北汽愿意在商用车系列合作成功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强化合作深度,与AMS一道在俄罗斯市场提供更多产品,如:SUV、旅行车、轿车等、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签约仪式上说。

[责任编辑:surq] 标签:AMS 商用车 商用汽车  北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