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楼兰锁定Q5 日系三强火拼高端SUV

2011年07月22日 07: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在中高端车型竞争日趋白热化之时,日系车企开始寻找下一个发力点。

7月16日,东风日产发布名为“楼兰”的新款SUV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该款车型将于9月上市,定位与奥迪Q5在同一级别。除东风日产外,本田Pilot将引入国产、丰田将推出新款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大型SUV将成为B级车之后日系三强的又一战场。

任勇表示,“作为东风日产的高端战略车型,楼兰将扩大东风日产高端SUV市场份额,同时肩负提升日产品牌的重任。”

任勇告诉记者,楼兰锁定的竞争对手并非日系汉兰达等车型,而是将与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3相抗衡。

在东风日产的SUV布局中,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型SUV市场表现稳定,但在中大型SUV市场还是空白,引入楼兰填补这一细分市场的同时,东风日产提升品牌的意图明显。

东风日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作为国产车型引入,但楼兰的国产化率相对较低,大部分零部件来自日本。“如果市场表现良好,不排除加大国产化率的可能。”

显然,随着SUV市场份额的提升,这一细分市场越来越受到车企的重视。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SUV车型共计销售71.16万辆,同比增长20.58%,远高于整体市场3.35%的增速。

据了解,未来日系三强下均有高端SUV车型导入,其中本田将引入Pilot,丰田将推出新款汉兰达。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细分市场,日系车型优势不明显,日系三强纷纷引入相关车型,或许对拉升品牌形象的期待远高于对市场份额的追求。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东风日产 楼兰 SUV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