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销量逆市飞奔:"好坏"不见 "加价"不惧

2011年07月22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车市持续了两年多的高速增长虽已明显放缓,但豪华车细分市场销量增速却惊人。

不愁卖的豪车

在中国,卖得最好的是什么品牌的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1年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F3、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来。

然而,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却持续低迷。不过,尽管车市整体出现负增长,但豪华车品牌的销量却是逆市大增。即便不断上演着加价风潮,却仍旧阻挡不了豪车增长的脚步,这其中尤以德系豪车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势头最猛。那些以往表现并不算出色的豪华品牌,如捷豹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品牌,今年前几个月也同样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豪车三强的销量分别为奥迪11.2万辆、宝马10.08万辆、奔驰7.81万辆。

宝马、奔驰在中国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使得奥迪虽手握半程冠军,但正承受着进入中国12年以来的最大压力。

统计数据显示,劳斯莱斯前6个月全球共交付车辆1592台,全球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创下了公司成立以来的最佳销售纪录。这其中亚太地区的贡献尤为突出,较去年同期实现了超过170%的增长。

劳斯莱斯的竞争对手宾利同样在中国市场发展迅猛。今年前四个月,宾利在中国售出车辆396台,相比2010年有了2/3的增长,而到6月份,宾利在中国大陆地区共售出车辆623台,同比增幅达到了66%。

超级豪华跑车品牌兰博基尼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也呈大步前进的趋势。2010年兰博基尼在华创纪录地售出车辆206台,同比增长150%。而截至今年5月份,兰博基尼在国内销量就已突破100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增长 宾利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