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充电标准欧洲电动车发展将遇困境

2011年07月22日 17:0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第一电动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外媒报道,欧洲多家相关企业代表认为,没有完善统一的全球性标准,电动汽车发展将陷入危险境地。

福特公司可持续发展部门主管伍尔夫?皮特?施密特说,没有一个大范围的、可信赖的充电基础设施;没有廉价的、安全的电动汽车以及普遍的标准,电动汽车发展将面临困境。近日施密特作为专家,就电动汽车在欧洲发展面临的机会和挑战,与欧洲同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为欧洲和美国提供充电站销售和服务的斯必克投资公司主席TanvirArfi提出,我们拥有充电器材,但是我们不知道使用何种插座。他补充道,现在至少有三种插座标准即是欧洲、美国和日本三种不同标准的插座。奔驰汽车策划部高层主管迈克尔?沃尔特斯说,在欧洲,统一插座标准不现实。PwC顾问公司负责汽车行业的专家菲利克斯?昆纳斯则认为,电动汽车标准应统一。

福特公司的施密特曾参与讨论欧洲电动汽车标准,他指出目前在标准问题上存在很多争议。一些人认为标准应该简单易行,而其他人则倾向于将标准和对设备的要求应有利于电动汽车充电的长远考虑。他们担心在充电基础设施还未建立完备的时候,新的技术已经开发出来。施密特说:我们现在或是今年年末需要进行一番讨论,但同时如果我们太快做决定,又会产生其他问题。

上个月末,有消息称有欧洲商业官员提出将与美国共同联合进行电动汽车标准的制定。双方达成协定,将避免形成不同的标准,以防止形成新的市场壁垒。

据悉,今年年底欧洲有可能会出台该标准,因为欧洲政府已出资数十亿欧元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如果标准不出台,没有人会从中获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欧洲 电动汽车 标准 施密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