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正式获批 新合资公司运营工作启动

2011年07月25日 08: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管此前获得了口头获批的通知,但长安汽车(微博)仍然没有声张。直至2011年7月12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PSA)正式通过发改委审批,才对外宣布,这标志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结盟的合资公司进入各项工作的全面、实质性启动阶段。

通过发改委审批后,新合资公司的各项运营工作全面启动。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定位于生产环保的轻型商务车和乘用车,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并新建生产基地。新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品牌包括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标致、雪铁龙品牌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安品牌,以及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的自主品牌。初期,合资公司将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引入中国。DS是雪铁龙品牌的高端产品系列,已经在2011年上海车展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启动合资项目将新能源汽车合作及发展自主品牌纳入公司发展规划,将生产节能环保和高科技含量的产品。

长安标致雪铁龙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于2010年7月9日共同发起成立, 注册资金为4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股本50%。新合资公司初期投资总额为8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合资公司 标致雪铁龙集团 长安汽车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