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淘汰可双补 18家车企奖励老旧车淘汰

2011年07月30日 11:3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7月29日)上午,市环保局正式公布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根据该方案,6年以上的老旧车,转出或报废将获得政府补助,平均每辆车4000元。同时,“置换”新车还可享受企业奖励,用于冲抵车款,金额不低于政府补助。据了解,目前已有18家车企签约参与此次奖励方案。

该方案规定,补助淘汰更新的老旧机动车是指使用年限超过6年,未达到现行国Ⅳ排放标准的载客和载货机动车。其中,重点针对国I、国II私人小汽车以及重型柴油车。根据该补贴方案,报废老旧载客汽车,每辆可获得3000元-14500元不等的政府补助;置换新车,还可根据车辆的不同价位,获得 2000-10000元的企业奖励。这也是继2009年、2010年采取限行与经济鼓励结合的方法淘汰黄标车后,本市对淘汰更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实施的又一项新办法。

市环保局表示,企业奖励的标准,由各机动车生产企业按照平均不低于政府补助额度的原则自行确定,并根据客、货车以及销售价格划分档次。

企业奖励冲抵车款限于指定的车型。目前,已经有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京奔驰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吉利比亚迪、华晨、东风标致、重庆力帆一汽丰田等18家汽车企业签约,今后还将陆续有更多汽车品牌加入。

根据该政策,车主更换新车可以先和上述企业的汽车经销商谈妥价格,之后再使用淘汰老旧机动车获得的企业奖励凭证来冲抵购车款。该淘汰补贴政策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接受办理,将持续至2012年12月31日。

另外,转出和报废的老旧车,车主可以保留号牌资格,购买新车时不用参加摇号。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旧机动车 旧车 淘汰更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