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A股融资扩产能 拟发行不超过3.04亿股A股

2011年08月09日 08: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读]8月3日晚,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与其他对现金需求较大的自主品牌车企不同,长城汽车对资金的渴望并不强烈。

向来对外表示“不差钱”的长城汽车,日前启动了A股上市计划。8月3日晚,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也意味着长城成为继潍柴重机、比亚迪广汽集团之后,第四个同时在香港H股和A股上市的内地车企。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04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0.42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投入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和车灯等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扩产项目。具体包括计划用4.1亿元用作年产10万台柴油发动机项目、5.7亿元用作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以及5.7亿元用作汽车车桥及制动器项目等,共投资31.7亿元。与比亚迪汽车(微博)回归A股后遭遇的质疑不同,长城汽车的A股回归计划被业界普遍看好。

与其他对现金需求较大的自主品牌车企不同,长城汽车对资金的渴望并不强烈。据长城汽车一位高管称,不缺钱的长城汽车之所以回归A股,是考虑到未来5年长城汽车将把更大的重心放在内地市场,回归A股对于提高长城汽车在内地的品牌声誉度将很有帮助。不过,根据长城汽车招股书,最近四年其负债明显增大,从2008年12月31日的36.79亿元扩大到了2011年3月31日的148.87亿元,资产负债率也由2008年12月31日的34.40%上升到了56.85%。

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投资百亿打造的天津生产基地,将于8月下旬投产,首款投产车型将是哈弗H6,继而则是全尺寸家轿腾翼C50。目前,具有国际一流生产水平的生产线已经开始安装,包括ABB在内的百余台机器人,保证工厂的自动化、科技化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与宝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强钢应用、激光拼焊板应用、热压成型技术、液压成型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长城汽车 A股 液压成型  发行 融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