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担心中国汽车称霸巴西

2011年08月17日 08:1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担心中国汽车称霸巴西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

据福布斯网站日前消息,巴西市场头号车企菲亚特的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对巴西其它汽车制造商构成威胁。

目前,巴西市场车企中以菲亚特的份额最大,福特、通用以及大众次之。但中国车企在巴西市场不断崛起,对上述企业形成一定的威胁。马尔乔内称,对中国汽车进入巴西市场深感忧虑。巴西市场对菲亚特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在巴西市场的份额不断扩大,马尔乔内认为菲亚特必须有所警觉。

江淮汽车为例,预计今年年底该公司在巴西推出的两款新车销量将达到45,000辆。江淮汽车还在巴西投资6亿美元建厂,预计2014年年投产,其产能为10万辆/年。另一个典型代表是奇瑞汽车。该公司预期2015年占据巴西3%的市场份额,同时准备投资4.51亿美元在圣保罗建成年产量15万辆的整车厂。奇瑞新QQ车型或将对巴西市场上最廉价的菲亚特Mille车型造成威胁。

凭借新车型的推出以及结构更加优化的分销网络的建立,中国汽车将寻求进一步增强其在巴西市场的竞争力。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Matthew DeBord表示,中国车企凭借强大的实力将日、美、德、意(包括菲亚特)等汽车制造商挤出巴西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lijh] 标签:制造商 菲亚特 CEO 马尔乔内 担心 中国 汽车 称霸 巴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