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一年考:发布“以人为尊”全新品牌战略

2011年08月23日 15: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8月23日,在加入中国军团一周年之际,沃尔沃在北京发布了品牌战略,正式确定“以人为尊”为沃尔沃新品牌口号。

收购一年来,沃尔沃经历了由一家大跨国企业的业务分支向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的转变,在中国,沃尔沃也由之前的一家销售公司转变为全智能的企业区域总部。全球来看,沃尔沃去年8月份从福特剥离,组成新的全球董事会,并调整组织架构,实现了连续6个月赢利;在中国市场,实施第二本土市场战略,一切为国产化作准备。

沃尔沃一年考:发布“以人为尊”全新品牌战略

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 沈晖

而作为沃尔沃全球复兴及中国成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人为尊”战略也指明了沃尔沃汽车今后的品牌发展方向:深入了解人们的用车习惯,在驾驶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一切是为他们设计和服务的,所以沃尔沃在功能性、高科技配备、驾乘感受及安全性等各方面,给予消费者现代的现代豪华体验。

“我们战略的转变要从几个方面来实现,比如,在整个价值链上,而不是单单从产品方面,真正贯彻‘以人为中心’,增加产品的竞争力;比如创新,再比如提升固定资产的投资率。”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如是说。

今年以来,沃尔沃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业绩:1~6月新车销售达到了21000辆,同比增长36%。同时,经销商网络增至到117家。

“我对沃尔沃在中国的业绩非常满意,关于沃尔沃本土化,我们目前已经有一个国产化产品计划和进口产品规划,同时,沃尔沃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已经启动,100多名来自各国的工程师针对将要国产的两款车型进行研发,我相信随着我们产品的推出,能够实现2016年达到20万辆销量和20%中国豪车市场份额这一目标。”沈晖说。(刘姗)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沃尔沃在品牌战略发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