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晖:充分发挥第二本土市场的优势

2011年08月29日 13:5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23日,沃尔沃(volvo)汽车品牌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吉利成功并购VOLVO一年来,沃尔沃已经由一家跨国企业的业务分支转变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在中国,沃尔沃汽车公司也由之前的一家销售型公司转变为全职能的企业区域总部。他透露,目前,大庆、成都两个工厂项目都在积极推进当中,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政府部门的批准。届时,中国作为VOLVO第二本土市场的优势会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今年二季度,沃尔沃汽车公司实现税前利润6亿瑞典克朗,较上一年度增长1.7亿瑞典克朗;2011年的前六个月,沃尔沃汽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2亿瑞典克朗。上半年,沃尔沃汽车销量为230746辆,同比增长20.3%。其中,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上半年新车销量达到21000辆,同比增长36%;中国也成为VOLVO全球第三大市场。

今年以来,虽然国内整体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豪华车细分市场依旧保持了火爆的增长行情,上半年奔驰宝马的销量分别达到9.5万辆和12.2万辆,同比增幅都达到六成;奥迪基数较大,增幅也达到28%,销量超过13.9万辆。在这样一个豪华车的“大年”里,VOLVO的增长速度在外界看来,显然还是慢了一点。事实上,VOLVO原定的年销售目标是5万辆,上半年同样没有实现“任务过半”。

对此,沈晖表示成功并购VOLVO以来,很多工作并不容易在数字上体现出来,但是为以后的工作打好了基础。比如在生产基地、研发、供应链建设等方面,沃尔沃都有卓有成效的进展;成都、大庆工厂正在等待政府审批。他说,这么大的并购案,进展得如此顺利,过渡得如此平稳,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随着新款XC60和新款S60等新产品的推出,VOLVO在中国的增速也在加快,由于这两款车的畅销,二季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增速达到了62.1%。

沈晖表示,VOLVO目前销售仍受产能不足影响,而大庆、成都的两个工厂一期设计产能都是12万辆,一旦投入生产,情况会大不一样。他说,2016年在中国实现20万辆销量、占有豪华车20%市场份额的目标没有改变。他说,VOLVO在中国有主场优势,比如对客户了解更准确、更深入,市场反应更快,对政策的理解更到位,在大庆和成都设立工厂,就是对政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响应。

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瑞翔介绍,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中国的销售网络已稳步增至117家,年内还将再建10家沃尔沃体验中心,到2015年网点将增加到200家。相比对手产品线更短的不足,厂家也已经认识到,施瑞翔透露,明年全新的V60将在中国推出,而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两款车型也正在研发当中。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沃尔沃汽车公司 Volvo 沈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