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换购不足一成

2011年09月01日 07: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朱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马丰田进口等车企进入淘汰更新交易平台

8月27日,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内举办了大型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推介会,记者获悉,自8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老旧车淘汰更新方案的一个月内,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首月5922例通过审核,但更新新车却不足一成。

其中,3084辆老旧车完成淘汰更新手续,进入发放补助阶段。但呈现“冷热”不均的特点:完成车辆淘汰后,进入更新换购新车阶段的车主,只有182例;而大部分车主选择直接领取政府补助后就作罢,并未选择更新。

据北京市环保局分析表示,一方面是由于该政策处于起步阶段,不少车主对淘汰旧车获得政府补助了解较多,但对更换新车获得企业奖励的认知尚有差距;另一方面,不少车主有意向换购新车,但在车型选择上需要过程,因此目前尚未进入补助程序的2000多位车主成为“潜力”。

就此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车主不会轻易淘汰老旧机动车,即便是淘汰了也不会立即购买新车,大多数都会处在观望阶段,还需要政府、企业进一步推动。

目前,进入淘汰更新交易平台的汽车企业,从最初的18家增至23家,新增包括宝马、丰田进口、雷克萨斯等厂家,共有1001种车型供车主选择,奖励标准最高超过万元。北京市有8个网点可以办理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手续。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淘汰更新 旧机动车 车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