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官方正式确认原副总经理于洪江离职

2011年09月07日 09:4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自昨日(9月6日)国内媒体爆料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有可能已于当日离职的消息后,于洪江的去留一时成为业界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

于洪江:2010年睿翼成为一汽马自达销售新主力军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 于洪江

9月6日夜间,凤凰网汽车收到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告知短信,确认于洪江离职的消息属实。这是自该事件发生以来,一汽马自达方面首次正面回应此事。

9月6日午间13时许,有媒体在网上爆料,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于洪江已于当日离职,当日已离开一汽马自达公司。由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接替他的职位。

一汽吉林田青久:加强网络营销建设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青久

于洪江于2005年成为一汽马自达副总,在任期间外界对其所取得的业绩给与了较多好评。某媒体人评价其为营销将才,凭借于洪江与其销售团队的努力,使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在中国市场赢得了市场的广范认可,也使这一车型自2003年期销售至今,仍然保持3000台以上的月销量。

在于洪江任期内,还经历了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的分网风波、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销售权转移等波折,都被外界看做其营销能力的证明,虽然这家仅有销售职能的合资公司,在依托一汽轿车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并未如其他完整意义上的合资公司那样,基于于洪江这个营销负责人太大空间,但于洪江依旧以其职业能力,以及马自达品牌在华的塑造为人所熟知。

但于洪江突然离职的消息还是让业界感到意外,其离职原因引人猜想。根据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马自达品牌车型2011年1-7月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业绩来看,一汽马自达共实现销售77,056辆,同比减少2%。这样的数据,并不能说明于洪江的离职与一汽马自达的业绩有直接关系。

另一方面,有媒体爆料,一汽集团内部将于近日出现高层人士变动,目前正在一汽集团大楼公示。全新的组织架构或许会对一汽集团未来的组织架构产生影响,于洪江离职的传闻也或许与之相关,但这些仅仅是出于猜测。

对于于洪江今后的去向,目前尚未有确切消息,凤凰网汽车将持续关注。

于洪江个人简历

于洪江,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黑龙江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哈工大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大学学历,工程师,现任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简历:

1988.09—1992.07 哈工大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 学生

1992.07—1993.10 一汽厂总装厂、二轿厂总装车间 实习

1993.10—1995.04 一汽厂二轿厂技术科技术员

1995.04—1996.07 一汽集团公司二发厂技术科装配组组长

1996.07—1997.05 一汽集团公司二轿厂质量管理科科长助理

1997.05—1998.02 一汽轿车公司销售服务部销售服务科科长

1998.02—1998.08 一汽轿车公司销售服务部综合科科长

1998.08—2001.03 一汽贸易轿车公司驻广东、海南省公司营销经理

2001.03—2001.10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2001.10—2005.3 一汽贸易轿车公司副总经理

2005.3至今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