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加速整合 总经理或花落许宪平(2)

2011年09月09日 07: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加速整合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市场销量排名前三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东风一汽,销量分别是225.06万辆、172.24万辆、144.61万辆。一汽与上汽、东风的销量差距越发明显。

“这与一汽集团内部整合不清肯定有关系。”汽车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而接下来几个月,市场状况也不容乐观。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明确领导层面组织架构,推动一汽集团的全面发展尤为重要。

一汽集团“十二五”规划显示,其2015年产能目标为5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占据200万辆,扩张的意图异常清晰。而想达成这一目标,加紧研发,扩大产能,推出新车,无一不需要资金的支持。

因此,上市进程必须加速。但是,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一汽集团若想整体上市,还需要较长的时间。”他的理由是,一汽股份刚刚获批,而上市方案需要股份公司提供至少一年财报,这种情况下,抛开企业内部利润整合问题,启动上市程序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

面对现在的发展局面,一汽集团急需一位了解集团旗下各个企业、有充分经验的总经理。相关分析认为,许宪平的就任,对于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发展将带来更多有利因素。

但恰在此时,从2005年3月起便担任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于洪江已公开承认离职。有消息称,接替于洪江职位的是现任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

分析认为,选择这一时间宣布离职,“可能是希望减少媒体关注度”。据悉,于洪江有离开一汽集团的可能,一些自主品牌企业已经向其投来橄榄枝。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一汽集团 许宪平 滕铁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