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政策调控因素影响 前三季车企业绩惨淡(2)

2011年10月06日 10:18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汽轿车:年内三度宣布业绩下滑

日前,一汽轿车预计今年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715.12万元-89287.81万元,同比下降50%-80%。

对此,一汽轿车在业绩预告说明中指出,2011年上半年,受国家金融货币政策收紧、通胀加剧、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北京限购等因素的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下滑,自主产品受到较大冲击。

这已经是一汽轿车今年第三次宣布业绩下降,上两次分别出现在今年的一季报和半年报,分别出现同比下降四成,三季报业绩降幅再度拉大至五成至八成,使一汽轿车2011年的全年业绩堪忧。而在去年的年报中,一汽轿车还以净利18.6亿元,获得13.9%的增长。

面对业绩的持续“不给力”,一汽轿车股价也在近期进入低迷。在9月23日盘中最低下探至11.11元,创两年半来的新低。

比亚迪:负面缠身净利预降九成

产品质量和裁员风波等负面新闻不断,回归A股不久的比亚迪业绩三季报预降幅度达到85%-95%。

比亚迪表示,2011年1-9月,公司汽车销量、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预计2011年1-9月,尽管该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单一最大客户的部分订单在三季度有所恢复,但该业务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所下降;受太阳能市场低迷的影响,公司太阳能业务盈利能力仍未达预期。

不过,比亚迪上市后连续五个交易日均收出阳线,7月6日股价最高涨到35元,较其18元的发行价上涨94%。然而,与其股价风光无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亚迪业绩的不争气。其8月公布的业绩变脸,2011年中期净利同比下降88.63%。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一汽轿车 政策调控 车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