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口资质明年将提升门槛

2011年10月12日 09: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调整期,而首当其冲的自主品牌,为寻求短期销量保证,海外市场成为短期支撑。而针对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自相残杀”的问题,国家商务部机电与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表示,明年或将通过政策调整,通过提高自主品牌出口资质标准的方式,增强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他表示,首先,可能通过提升出口量门槛,降低流动企业的经营性投资。其次,在现有资质基础上,强化境外营销网络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第三,通过加快汽车企业的兼并重组,优化出口主体。

支陆逊认为,对汽车企业的海外市场最应该做的就是提升标准和出口资质。他说,“加入WTO以来,到2010年,我们的汽车整车从开始综合的2万辆提高到最高峰时候的68万辆,也就是说我们自己跟自己纵向比,发展的速度是很乐观的,我们的增长将近40倍。”

但支陆逊提醒,“根本的制约因素在我们自己、在我们内部。”因为汽车产品跟其他全球的外贸产品一样,它赖以生存的两个因素都在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汽车企业 自主品牌 汽车出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