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车企否认挤压自主品牌发展空间

2011年10月13日 07: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全球汽车论坛上,关于合资汽车公司在中国车型与营销渠道全面下沉,大幅压缩自主品牌生存空间的讨论格外激烈。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合资企业就是在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有合资汽车公司对此表示不认同。“消费者的购买是诱导因素,合资企业也在想法设法创造商品,让消费者认同,但并不是一个品牌从高打到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这样表示。

“在未来十年,中国汽车普及化道路将与韩国、日本汽车化发展轨迹非常类似。”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社长卢载万表示。

 卢载万称,低端车市场不会急剧萎缩,原因是中国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巨大的低端车市场规模。他预测,2020年即使低端车市场规模萎缩,预计年销量也能达到近千万量的规模。

同时,随着合资企业进入低端车竞争市场。卢载万认为,低端车市场竞争会发生变化,“当前以价格为导向、质量品牌为导向分化的小型车市场,未来很可能转化为质量和品牌为主的导向市场”。

[责任编辑:lijh] 标签:合资 车企 否认 挤压 自主 品牌 发展 空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