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汽车产销160.2万辆和164.61万辆 环比较快增长

2011年10月13日 15: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10月13日,北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160.2万辆和164.61万辆,环比增长15%和19.19%,汽车销量增速快于产量。其中乘用车产销127.5万辆和131.95万辆,商用车产销32.7万辆和32.66万辆。乘用车产销同比环比均有增长,商用车环比增长,同比下降10.29%和5.92%。

数据显示,今年前九月,汽车累计产销1346.12万辆和1363.35万辆,同比增长2.75%和3.62%。乘用车产销同比增长,商用车产销同比下降。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对此表示,乘用车同比增长说明中国的汽车用户对汽车产品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是挡不住的。据公安部公布的数字显示,近几年平均每年考驾照的人是2000万。商用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国家宏观调控减少投资在经济发展中的比例,使商用车的产销受到了严重影响,尤其是对重型车的影响。

九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江淮、华晨和比亚迪。分别销售37.18万辆、27.33万辆、24.01万辆、16.57万辆、13.63万辆、7.14万辆、6.14万辆、5.95万辆、3.81万辆和3.8万辆,十家企业同比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共销售汽车145.56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长安和华晨增速更加明显。

小排量汽车产销形式严峻

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汽车产销在前两年井喷形成的庞大基数基础上继续保持小幅度平稳增长;继续体现了汽车销售“金九银十”的季节性特点;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出口增长的势头,出口有望突破80万辆。

同时,他表示,由于10月份节能惠民政策门槛的提高,刺激了9月份小排量车的生产和销售,但是从长远来看,生产小排量车的企业面临的形式越来越严峻。

积极支持汽车“三包”规定

在汽车产销发布会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就汽车“三包”规定,代表中汽协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对汽车产品实施“三包”始终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但是,由于汽车产品最为消费品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汽车“三包”面临着举证难,鉴定难,索赔难等诸多难题,其标准及配套法规应该协调制定,尤其应该与汽车产品召回相关规定相结合,以提高汽车“三包”规定的可操作性。 (文/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汽车产销 产量 销量 汽车增长 车市 金九银十 汽车产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