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开挖小排量市场 “豪”赌入门级(2)

2011年10月26日 11:08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钟秀惠 吴婕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位购买BMW1系的车主何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换车的预算在25万元以内,因为仍旧考虑个人和家庭使用,所以即使这个价格可以买到合资品牌高端商务车,但还是首选进口品牌,毕竟,自己的座驾也是个人性格和品位的体现。

前景预测

YES

豪华变亲民或成一种趋势

纵观车市,不少豪华车、进口车的品牌开始随车潜入“入门级”车市。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的言语中,我们不难感受到奥迪迈出入门级步伐的苍劲有力。

还有英菲尼迪。其第二款全新车型将是一款基于在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Etherea概念车设计的紧凑型轿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问及未来英菲尼迪在中国,包括在全球的产品线会不会下延,开发出一款入门级的,能够覆盖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产品时,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就表示:“英菲尼迪现在在全球主要的产品线都已进入中国。我觉得不叫下延,因为首先我们的产品系列跟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还有个别地方没有完全覆盖,我们只是要补齐我们的差距。而入门级的产品,还有包括超高端的产品,我们都有这种可能和计划,比如Etherea概念车这一入门级车型,主要竞争对手的产品在中国大概占有不到5%的市场份额,你想,一个大饼里面的5%也是挺大的一块了,去年假如是58万辆的话,5%也有二三万辆的量,应该也是很有机会的。”

较早在国内推出小排量运动型豪华车的品牌当数德国汽车巨头BMW宝马,2007年BMW1系的问世,让国内宝马车迷们心潮澎湃了许久,以往对宝马只能望而心叹的小白领、中产阶级们,因此可以实现豪车梦。

本地最早的BMW授权经销商福州中宝早在BMW1系上市前夕就做了市场推广和调查,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欧美,出于环保和节能考虑,民众对小排量车型接受度很高,街头巷尾停放的几乎都是小排量车型。而宝马将BMW1系引入中国时,正是看到了国内车友们对生活品质和品位的追求,对性能和品牌内涵兼具的豪华车的喜爱,而经过数年的市场培育,这款车的销量每年都以稳定的数据增长着。而原本消费者们担心的昂贵的维修保养费用和使用成本,其实细算起来并不昂贵,该负责人举例说明:“1系的实际油耗平均在百公里8L左右,我们虽然单次的保养价格高于合资品牌车型,但合资品牌5000公里保养一次的频率高于我们10000公里保养一次的要求,总体费用其实相差无几。”从车价和保养费用都愈发“亲民”的豪华车,叫人很难不动心。

“就市场发展来看,购车主体逐渐由60后过渡到70后、80后,我个人认为,豪华车、进口车的厂家的细分角度亦会转变,他们也会细分到这个年龄段的消费特征。这就意味着,未来小排量豪华车空间广阔。再加上据中汽联统计的中国豪华车30%多的高增速,以及未来‘单人单车’的汽车消费需求,经历2003年的井喷时代,至此,‘增购换购’的换车潮也将来临。”作为经销商,对于这个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卢经理如是说。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入门级 豪华车品牌 理性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