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面加速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11年10月28日 14: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张 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日产汽车正式宣布与欧洲领先的电动汽车设备供应商及事业机构进行合作,旨在加速发展更经济、体积更小、更快速的小型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装置,以促进整个欧洲境内公共快速充电站的建设。

日产汽车将与Circutor、DBT、Efacec、Endesa以及西门子等公司进行合作,期望能够将现有快速充电装置的价格降低超过一半,即低于1万欧元,以帮助加油站、停车场、零售商店等公共设施安装快速充电器并实现具有盈利前景的商业化运营。预计到2012年底,将会有数以千计的快速充电站在欧洲境内出现;而到2015年,数量将超过1万台。通过快速充电装置,只需不到30分钟,就能够为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充满80%的电量。

从2011年8月初展示创新的电力供应系统,到9月中旬发布全新的快速充电装置,在不到两个月内,日产汽车公司接连发布了两款针对电动汽车日常使用的保障系统。前者从真正意义上将电动汽车的用途升级,使日产聆风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动汽车,灵巧“变身”为一个家庭电能储存与供应系统。

此外,日产还计划推广家庭智能房屋理念及建设大型社区太阳能装置,并将电动车作为可再生能源存储装置及作为灾难时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装置 欧洲 充电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