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产能改造竣工投产

2011年10月28日 16:21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总投资达11.38亿元的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整车产能二期扩建项目在10月27日正式竣工投产;由此,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整车年生产能力由原来的30万辆提升至51万辆,产能有效提升70%,将为上汽通用五菱满足商用车市场供给提供坚实的产能保障,也进一步为上汽通用五菱实现“南北联动”,打造海外业务桥头堡,建设高端微车制造基地新标杆,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是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先生,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 Wale)先生、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等出席了此次竣工仪式。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在北方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青岛分公司于2005年6月正式成立,拥有整车和发动机两大制造工厂,主要生产五菱荣光[综述 图片 论坛]、五菱兴旺及PN系列微型货车。经过6年多的生产经营,青岛分公司效益和规模直线上升,配套结构不断完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止到目前,青岛分公司已累计生产整车131万辆,发动机86万台,旗下明星产品五菱荣光自2008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85万辆,成为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单一车型。今年1-9月,青岛分公司已累计完成销量超28万辆,为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累计销量率先突破100万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青岛分公司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拓展北方市场、构建合理战略布局、探索多点制造模式的重要基地,为推动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和力量。”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未来,企业还将进一步集中资源和力量,扩展青岛分公司产品布局,提高本地化程度,促使其快速发展壮大。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先生在仪式高度称赞上汽通用五菱团队,他表示,“在通用汽车所有的工厂中,青岛工厂因为在低成本生产、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为通用汽车树立的全球新标杆而著称,这个工厂未来也将成为重要的出口枢纽,通用汽车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上汽通用五菱全力支持。”

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延续扎实稳健的步伐,企业三大业务板块均取得稳步发展。截止到10月14日,上汽通用五菱本今年度累计产销已突破100万辆,连续第三年入主“百万俱乐部”。其中,企业微车市场占有率更提升至46%。乘用车方面,旗下宝骏品牌首款轿车宝骏630[综述 图片]已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其国际品质和亲民价格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和消费者的持续关注,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在以“产品输出”、“管理团队输出”、“业务模式输出”为代表的全新海外业务上,上汽通用五菱也取得历史新突破,截至9月底,整车出口业务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预定目标;另一方面,10月18日,五菱宏光[综述 图片 论坛]工装总拼线已经开始运往印度,这是上汽通用五菱第一次以工装方式出口,是海外业务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也为后续印度、埃及等海外项目实现量产奠定基础。

另外,上汽通用五菱年产40万辆整车能力的柳东新乘用车基地也已经于今年7月开工。随着青岛和柳州两地基地的相继扩建和新建,上汽通用五菱“南北联动、灵活调配”的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其“商乘并举,两翼齐飞”的整体竞争能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五菱 青岛 分公司 整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