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自主品牌蓄势待发 九代思域为其让路

2011年10月31日 10:4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29日,东风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在全国多地举行了新车上市发布会,共推出了六款车型。其中上一代思域的“乞丐版”LXi车型已经不在此次上市车型之列。

东风本田自主品牌蓄势待发 九代思域为其让路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明年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思铭”将在市场替代这一车型。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思铭”将采用1.8L发动机,并且在现有思域平台上进行生产。

东风本田取消LXi车型说明他们要将产品线做重新定位,而第八代思域LXi车型的售价是12.98万和13.78万两款车,由此可见“思铭”的市场价格应该定位在8万到13万元这个区间。

“思铭”将替代原有LXi车型的市场空间,并且有可能进一步向下延伸到1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其国产化率显然会高于现有思域车型,这样就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为降价“打好基础”。

思域做为一款全球成功车型,在中国市场上要主动为“思铭”让路,可见东风本田对自主品牌车型研发的重视程度。

合资为什么要搞自主?

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从市场需求方面考虑,合资汽车企业有没有推出自主品牌车型的必要?就此问题,陈斌波先生向凤凰网汽车阐述了他的看法:首先说,如果不搞自主品牌,单通过合资车和进口车也基本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但是通过自主项目,合资厂商可以参与到汽车设计制造的各个环节,使我国的汽车工业更好更全面的消化吸收国外汽车制造技术。

另外,合资厂商的企业管理正规,质量控制严格,售后服务有保障。这些可以使我们在吸收技术,降低成本后,为国人造出更高性价比的车,让消费者开上低价的“放心车”。

也有业内专家表示,合资企业搞自主是对自主企业发展是激励。中国的自主汽车企业总以为自己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但是,“实力不是考喊的,实力是考干的。”

目前我国自主车型在质量和服务上存在很大的问题,每天喊口号不能让我们的自主品牌“超英赶美”,只能是“妄自尊大,不思进取。”

尤其在售后服务方面,国家为什么要出台“三包”,消费者为什么要求出台“三包”,就是要制约国内一些汽车制造厂商对汽车质量的负责,对售后服务的不重视。(文/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