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成本低 爱丽舍打造A级轿车实惠新主张

2011年11月01日 17:41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买车容易养车难”是当下很多车主无奈的感慨,的确,随着居民收入的大幅提升和车价的逐渐亲民化,买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梦想虽已照进现实,但使用过程中的各项支出和开销,着实让有车一族伤透了脑筋。专家指出:要精打细算,理性购车,车主应考虑“全寿命周期成本”,即综合考虑买车、用车、修车、换车的成本,以达到最低的成本投入。

进口车购车成本高,自主车型往往小毛病多维修成本高,相比较而言,合资A级车的“全寿命周期成本”比较适中,特别是那些在市场上成长多年的成熟合资A级车,如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因技术成熟稳定,配件充足,维修省时省力,且因市场保有量高,二手车市场流通快,换车方便且较一般车型保值, 使得其“全寿命周期成本”远低于一般车型。对普通家庭购车更具有吸引力。

超越同级全寿命周期成本最低

以2011款新爱丽舍为例,资深业内人士王先生算了这么一笔帐:新爱丽舍的厂商指导价为7.38-8.48万元,以科技型手动挡为例,加上保险和税金,购买一次性投入在8万元左右;在后期使用上,燃油成本方面,新爱丽舍的百公里油耗在7L左右,一辆车每年行驶里程数大约在1.5万公里左右,以当下油价7元/L左右计算,每年的燃油费约为7500元;在维修保养成本方面,新爱丽舍保养仅需15000公里保养一次,在同级别车型中周期最长,养护成本最低,每万公里维养成本仅334元,也就是说一年的维修保养成本仅需500元。以一辆车使用10年的期限算,新爱丽舍购买成本加上使用成本(燃油成本+养护成本)大约在16万元。

在当下热销的合资A级车中,成交价基本都在8万元以上;1.6L车型的油耗平均在8-9L左右;同级车保养成本基本在1500-2000元/年之间,约等于新爱丽舍的3倍。综合各项成本,新爱丽舍的成本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如果在开了几年后考虑换车,既能卖个好价钱,又能很快脱手是每位车主的心愿。据二手车市场评估经验,品牌认知度好,保有量高,质量可靠的车型流通性好,更为保值。在这方面,爱丽舍等成熟车型优势亦很明显。如新爱丽舍作为国内实力雄厚的东风汽车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联手之作,有着雪铁龙闻名世界的底盘和悬挂系统、典雅的造型、丰富的安全装备等优势,且质量可靠、保有量高、维修便利。因此,在二手车市场有着良好的口碑和信誉,保值率较一般车型高,消费者在考虑换车时亦无后顾之忧。

品质保障 总拥有价值高

在考虑车型的“全寿命周期成本”的同时,作为家庭用车,舒适性、安全性以及质量和配置也要一并考虑周全。笔者认为,买辆便宜的车不难,但是买一辆便宜的好车就很考验一个人的理性思维。

在舒适性方面,合资车中德系车要略输一筹,法系车的舒适性较占优势。如雪铁龙的车一般采用后独立悬挂,特别是在颠簸路况下,行车较稳。而德系车的底盘较硬,颠簸感较强烈。新爱丽舍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座椅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包裹性好,对腰部支撑到位,长途驾车不疲劳。在爱卡汽车网友口碑长期居紧凑型车舒适性第一。

选择成熟车型的另一大好处就是,技术千锤百炼,质量成熟稳定,让人有种安全感。比如众多车主对新爱丽舍评价时用得最多的字眼是车辆稳定、故障率低、零配件耐磨损。新爱丽舍产于百万辆级的成熟技术平台,应用了领先世界的10大生产实践之一“质量闸”式苛刻生产控制模式。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但凡有一项不达标,就不能出厂。正是依靠这样严谨的工艺,历经9年品质锤炼,400余项技术升级,爱丽舍赢得了50万用户的信赖。

在配置上,新爱丽舍全系标配了PSS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博世8.1版本的ABS+EBD、四探头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儿童安全锁、行车自动落锁等,高配车型还有外后视镜加热、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报警等功能。相比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甚至相比一些主打配价比的自主车型,爱丽舍的配置表都显得非常厚道。

“总投入小,价值回报高”是众多爱丽舍车主的对这款车的综合评价。当下通胀压力大,物价高位运行,消费者购车行为日趋理性,因此,投入成本低,品质高的成熟车型更容易受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爱 丽舍 成本 爱丽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