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轿车进口直线下滑 高端进口SUV加价销售

2011年11月02日 09:3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产车增速放缓势头终于传递到进口车市场。日前,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向记者透露,自今年三季度以来,进口车三大车型一改上半年全面增长态势,进口轿车增速回落到个位数水平。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轿车和MPV的同比增速还均保持在30%以上,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进入第三季度以后,SUV、轿车和MPV的同比增速便出现了极大的反差。其中,SUV和MPV车型继续以同比40%以上的增长态势高歌猛进,而进口轿车的同比增幅却直线下滑至7%。

“这主要是由于一些进口车型国产化导致的结果。”王存告诉记者,自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3系等轿车国产化后,产能大幅提高,影响了三季度轿车市场的进口量,同时豪华车市场在三季度呈现出的增速回落态势也对进口车市场有所影响。

以9月为例,宝马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1%,这一增幅不及宝马前9月46%增幅的一半;而奔驰乘用车9月在华销量同样呈现出放缓势头,同比12.7%的增长幅度,比前9月32.8%的增幅下降了近两成。

销量增速放缓,使得进口车市场库存自二季度受日本地震影响有所下调后,又再次升高,库存压力自今年3月后出现高位后再次抬头。为了拉动销售,进口车市场成交价格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

中进汽贸对进口车终端市场价格监测的数据显示,自6月起,进口车价格的优惠幅度就超过了年初基点,8月之后,进口车整体终端优惠指数为-0.63,环比下降0.28,优惠幅度进一步加大。其中,大众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幅度达到12万元,成为进口车中降价幅度最高车型。

不过,一路高歌猛进的高端进口SUV市场却仍在加价销售的游戏中不亦乐乎。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加价5万元、奥迪Q5加价6万、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加价20万、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加价35万元……在此起彼伏的加价声中,进口SUV市场却依然在增速回落的8月,保持着同比38%,环比10%的高速增长势头。

在近期由中进汽贸主办的“进口车风云榜”上,排名前十的进口车型中,SUV车型占据6席,近62.7%的消费者在相关调查中认为,未来最火爆的进口车细分市场将集中在SUV领域。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进口轿车 进口车型 轿车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