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高级车市逆势升温 豪华车前三季表现卓越

2011年11月02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石忠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来到最后一个季度,各经销商的汽车销量如何呢?面对这样的情况,各个品牌都有哪些变数?前九个月的销量又如何呢?

市场总体情况

豪华车:上半年表现卓越

据最新销售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2011年6月在中国内地地区共交付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微博)及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16925辆,这使得奔驰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地区销量总数超过95030辆,同比增长59%。

梅赛德斯-奔驰旗舰车型S级轿车在6月以将近3150辆的销售业绩创造了今年上半年S级单月销量新纪录,同时前6个月累计销量近16095辆,同比劲增75%。这款经典的豪华座驾一直是中国顶级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导车型,长久以来一直被中国客户视为至爱,这也使得中国持续成为S级全球最大市场。

雷克萨斯方面,东莞美东相关人士表示,从7、8月份雷克萨斯车源恢复供应后,该品牌的销售成交就逐月上升。据介绍,美东雷克萨斯9月份的订车数量为200辆,而踏入十月后,单十一和车展期间就售出了150辆车。“路虎的销量很好,在我们车行三个品牌销售中占比最大”,中汽南方有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中汽南方旗下路虎、沃尔沃捷豹的销售均有不错的表现,9月销量稍逊,仅售出60辆,但十月照样开门红,到现在也卖了80辆左右了。据介绍,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持续红火,现在订车都要等到明年才能提车了。

中级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雪佛兰品牌车型1~9月全国市场销量为364077辆,在车市整体持续低迷的态势下,雪佛兰依然保持远超全国平均增长速度的发展势头,也进一步凸显出其综合竞争优势。而在竞争更为激烈的华南特区市场,雪佛兰品牌同期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1954辆(广东20515辆),销量同比增幅达到34%(广东39%),完成全年预定目标的78%。

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竞争优势依然突出。前9个月科鲁兹在华南特区(广东、海南)销量合计为9834辆,同比增幅达到49%。作为一款上市已经超过2年的车型,科鲁兹能继续保持其稳定上升的势头,车型综合竞争优势是其获得市场持续青睐的关键。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逆势 车市 豪华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